2007年5月25日星期五

回家了




今天我和妈妈一起从医院回家了,我家在很高的十八楼,电梯速度很快,不过我没啥感觉,现在我对周围刺激还很迟钝.
爷爷奶奶送给我平安金锁,希望我一生平安.家里有只狗,大家叫它"沙沙",它年纪很大了,换成人类的年龄应该有七十了吧,辈份可是爷爷辈的了.沙沙很安静,和我一样整天睡觉,不过每天都要爷爷和妈妈带它出去玩几次,现在妈妈有了我不带它出去了,看来它有点吃醋了.还有只聊哥,会说人话(我还不会说呢),不过比较吵闹,整天叫爸爸的名字,大家在教它叫我的名字,可惜它太笨了,没几个月是学不会的.
已经有了我自己的小床了,我一天大部分时间就睡在那里,大家都说我很乖,不大哭闹.我只在要吃奶和拉了屎的时候才哭两声,妈妈为了锻炼我的肺活量有时要让我多哭几下才喂奶.妈妈家里有奶少的传统,很担心我不够吃,不过我现在饭量还小,还够填保我的小肚子.实在不行我就吃奶粉,我是一点不挑食的.因为我还没尝过酸甜苦辣,有得吃就可以了,吃水也可以.不过吃那东西不见饱,我吸奶可是要用尽浑身力气的,很吃力的,所以不要忽悠我.
妈妈每天给我洗澡,隔天还让我游泳,爷爷给我买了个充气塑料风吕(这可是日本名字),然后在我头上套个救生圈,让我在水里漂啊漂.水里很温暖,如同我出生前的家,不过大多了,我可以蹬腿转身了,有时候我还会睡过去.
大家开始叫我"逸逸",这是我的小名吧,虽然我还听不懂,不过我已经有很多本事了,比如打咯,打喷涕,打哈泣.不要笑我,这对才几天大的我已经很不容易啦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