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8日星期一

我满月了





爸爸终于从日本回来看我了,我也快满月了.爸爸开始学着给我换尿布和喂奶了,晚上我也会"无心"地吵醒他两三次,我还向他展示了我游泳的本领.由于爸爸抱我的次数多,我也变得喜欢被人抱了,没人抱的时候我就抗议.
满月那天早上,爷爷和爸爸抱我出门过了三座桥求平按,第一次出门的感觉真好,外面亮多了.晚上大家一起去吃我的满月酒,在梅川路上的海鲜酒家,可惜我什么都没吃到,尽管我也去了.我的很多长辈都来了,还来了个小表姐,表姐才一岁不到,还不会走路,眼睛大大的,真漂亮.
爸爸妈妈带我去打预防针,第一次去医院打针,可我一点不害怕,见到了很多和我一样大的小朋友,还有外国小孩呢.大家都不怕打针,我也只是哭了一两下就好了.
满月后爸爸妈妈请来剃头师傅给我剃头,这是规矩,不过我的头发那么好,真舍不得啊.剃了头,我就象个小和尚了,大家都说我的头型很好,剃光头好看了,还叫我"一休".最后还给我做了手脚印,要做成水晶猪(今年是金猪年嘛)留做纪念.可是我的手不听话,一直想握成拳头,做了好几次才做好的.
才一个多星期,爸爸又要回日本工作了,我要好好吃奶,快点长大,过几个月去日本见爸爸.

没有评论: